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结果

《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信用评价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采纳情况

2021-02-22 17: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单位部门

部门意见

是否采纳

不采纳理由

南宁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柳州市交通运输局

文中“各市级公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公路中心)”修改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属各市级公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市公路中心和“各县级公路养护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修改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直属各县级公路养护中心(以下简称养护中心

已采纳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玉林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来宾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崇左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北海市交通运输局

无修改意见

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

1.删除第二条中“或其委托机构”的建议。

未采纳

根据相关规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可委托相关机构(包括第三方)开展信用评价工作。

2.第三条中“项目技术负责(总工)”修改为“项目技术负责人或总工”。

已采纳

3.第四条中“(二)合同金额达1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如桥梁隧道改造维修工程等)”修改为“(二)除路面大中修外合同金额达1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

已采纳

4.删除第七条第3款中“负责广西养护工程市场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自治区级综合评价工作”。

未采纳

根据相关规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可委托其所属相关机构(包括第三方)具体办理相关工作。

5.文中“公路管理机构”修改为“公路机构”或“公路部门”。

已采纳

6.第十一条第4款修改为“(三)…同时,高速公路中心和公路中心于2月初将公路养护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评价的审核和汇总相关材料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第4款修改为 “(四)…每年2月中旬,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完成广西公路养护市场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的信用评价得分审核工作”。

未采纳

根据相关规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可委托其所属相关机构(包括第三方)具体办理相关工作。

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

7.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1-2”扣分标准“3/人次”修改为“10/人次”、不良行为代码“YHSG3-1-3”扣分标准“0.5/人次”修改为“5/人次”。

部分采纳

8.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1-4”扣分标准“0.5/台套”修改为“5/人次”。

未采纳

养护工程施工所需要的“施工机械、设备”种类较多,按照 5/台套” 标准扣分过于严格。

9.关于建议明确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上报的责任单位、途径的问题。

采纳

《评价办法》已有相关规定。

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1.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7”不良行为“被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或自治区公路管理机构通报批评”修改为“被设区市交通运输局或自治区公路管理机构和自治区高速公路管理机构通报批评”。

已采纳

2.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8”不良行为 “被市级公路管理机构通报批评”修改为“被市级公路管理机构或高速公路发展分中心通报批评”。

已采纳

自治区交通运输工程质量监测鉴定中心

无修改意见

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第四条“(二)合同金额达1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如桥梁隧道改造维修工程等)。日常养护和公路改扩建工作不纳入本办法信用评价范围”修改为“(二)合同金额达1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如桥梁隧道改造维修工程、日常养护工程等)。公路改扩建工作不纳入本办法信用评价范围”。

未采纳

目前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尚未全面形成,待条件成熟后,再适时开展公路日常养护的信用评价工作。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删除第三条中“公路施工资质或”。

未采纳

目前具有公路施工资质或公路养护工程施工资质的施工单位均可从事公路养护工程施工。

2.第四条中“普通国省道公路合同段里程达3公里以上(含)……合同段金额达300万以上(含)……(二)合同金额达1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修改为“普通国省道公路合同段里程达10公里以上(含)……合同段金额达500万以上(含)……(二)合同金额达300万以上(含)的其他养护工程……”。

未采纳

根据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养护工程从业情况,201720182019年路面养护大中修工程里程达到10公里以上项目分别占当年总数66%33%33%,路面养护大中修工程合同金额达500万元以上分别占当年总数的79%82%79%,其他养护工程合同金额达300万以上分别占当年总数的35%22%40%;根据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高速公路养护工程从业情况,201720182019年路面养护大中修工程合同金额(包括日常养护合同额)达500万元以上分别占当年总数的100%80%57%,其他养护工程合同金额(包括日常养护合同额)达300万以上分别占当年总数的100%90%75%,如将日常养护合同额扣除后,占比将大幅下降。如提高项目评价标准,评价项目的覆盖面将变得过小。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3.第四条中“增加第(三)高速公路合同段里程达5公里以上(含)、合同金额达1000万以上(含)的路面大中修工程”。

未采纳

根据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高速公路养护工程从业情况,201720182019年路面养护大中修工程合同金额(包括日常养护合同额)达1000万元以上分别占当年总数的75%40%57%,将日常养护合同额扣除后,占比将会大幅下降。高速公路实施路面改造处,未整公里实施过路面大中修。如提高评价标准,评价项目的覆盖面将变得过小。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4.第四条中“日常养护和公路改扩建工作不纳入本办法信用评价范围”修改为“公路改扩建工作不纳入本办法信用评价范围”。

未采纳

目前公路日常养护市场尚未全面形成,待条件成熟后,再适时开展公路日常养护的评价工作。

5.删除第八条中“(三)监理单位工作指令、检测单位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意见、工程交工验收质量检测报告及工程质量鉴定报告等;(五)建设单位向公路机构提供的施工单位人员履约情况(包括合同规定人员、实际到位人员及人员变更情况等内容)”。

未采纳

根据公路养护工程管理实际,采纳监理单位工作指令、检测单位工程质量安全检测意见、工程交工验收质量检测报告及工程质量鉴定报告等资料作为评价依据,将有利于养护工程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施工人员是工程施工管理的关键因素,应加强对施工单位人员履约情况的评价。

6.第十六条第2款中“(一)评价年度内,参与施工的合同段数少于2个的,或施工合同总额小于1000万元的……”修改为“(一)评价年度内,参与施工的合同段数只有1个的,或施工合同总额小于500万元的……”。

未采纳

根据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发展中心提供的201720182019年养护工程从业情况,超过60%施工单位的合同总额大于1000万元。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7.第三章增加“施工人员信用等级划分标准”。

未采纳

只对存在失信行为的施工人员进行评价扣分。

8.第二十五条中“施工单位现场主管人员或施工人员”修改为“施工单位施工人员(项目经理和项目技术负责人(总工))”。

未采纳

评价人进行工程检查时,如项目经理和项目技术负责人(总工)在检查现场的,可由其签字认可。如其不在检查现场时,由施工单位现场主管人员或施工人员签字认可。

9.删除第三十三条的“第(二)、(三)、(四)款”内容。

未采纳

建立初次进入广西公路养护工程市场施工企业与其在公路建设市场信用评价结果的联系,可增强施工企业诚信意识,也便于初次进入广西公路养护工程市场施工企业的评价等级确定。

10.第三十三条中“(五)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初次进入广西公路养护工程市场时,无广西公路建设市场、全国和企业注册地省级综合评价结果的,无不良信用记录,施工单位可按 B 级对待……”修改为“(五)施工单位和施工人员初次进入广西公路养护工程市场时,无不良信用记录,施工单位按 B 级对待……”。

部分采纳

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1.第三十四条第4款中“(三)政府投资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招标过程时,给予降低保证金比例、提高工程预付款比例、守信奖励等优惠,同等条件优先考虑……”修改为“政府投资公路养护工程项目招标过程时,给与降低保证金比例、提高工程预付款比例、守信奖励、投标信用加分等优惠,同等条件优先考虑……”。

未采纳

根据《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第六十二条规定,我厅制定印发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广西公路建设项目招标评标履约信誉项评分的意见》(桂交建管发〔201688号),将资格审查和评标中履约信誉项评分与信用评价等级挂钩,而不是相关信用加分规定。

12.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4-1-8 条文说明中明确“施工单位原因”。

未采纳

本款不良行为内容“内业资料不全或不规范”,是对施工单位行为进行评价,为施工单位原因责任。

13.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2 条文说明中明确“施工单位原因”。

已采纳

14.附件1《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单位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SG3-5 条文说明中明确“施工单位原因”。

已采纳

15.删除附件3《广西公路养护工程施工人员信用行为评定标准》不良行为代码“YHRY-12”。

已采纳

其他单位

未反馈,视为无意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