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结果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现状网络调查问卷(从业人员)调查结果

2021-07-05 15:2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全监督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掌握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现状,为十四五交通强国广西试点强化安全教育措施和手段做好规划。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了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现状调查。调查方法为:(1)走访交流:以各地市各行业重点企业为主要走访对象,与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基层一线员工代表进行详细交流;(2)现场问卷:实地走访过程,现场发放调查问卷,进行问卷调查;(3)核查相关材料:现场核查各企业安全教育计划、记录、总结、效果评估等资料;(4)网上调查问卷:通过问卷调查平台,填写相关的问卷,系统数据处理汇总。

本次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教育现状网络调查已结束,网络参调人员共有1943人,26-35岁年龄段为739人,占比最高,达38%;参调人员36-45岁年龄段685人,占比35.25%;参调人员年龄段45岁以上为389人,占比20.02%;参调人员18-25岁年龄段的130人,占比最小,为6.69%。从参调人员年龄结构分布,可以看出,目前行业从业人员26-45岁之间人员占据较大比例,也是正值中青壮年时期,其中26-35岁年龄段占比最大,说明目前行业内这个年龄层人员是企业的主力军,这个年龄段的人员,年富力强,头脑清晰,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学习能力强,接受新事物快,是企业的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36-45岁年龄段的人员占比次之,这个年龄层的人员,工作经验丰富,具备一定的社会人力资源,操作技能、业务能力熟练,是企业稳定的基础。从当前行业从业人员的结构分布,可以看出,当前交通运输行业正处于一个稳定向上的发展趋势。

综合本次调查各项数据,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还是取得不错的效果,普遍得到从业人员的认可,对从业人员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及解决工作实际问题起到了较好的作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