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中秋节假期广西铁路部门发送旅客127万人

2021-10-08 10:2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通讯员 宋斯丽 林山)922日,笔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宁局集团公司)获悉,918日至21日中秋节假期期间,广西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127万人,日均31.8万人,客流平稳有序。

据了解,中秋节假期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一是全力满足通勤客流需求。动车方面,每日常态增加使用动车31组,共增开动车86趟次,安排动车重联315趟次;普速客车方面,增开南宁至崇左临时旅客列车1对,增加用车75辆,安排图定普速客车累计加挂车厢508辆次,假期高峰有席运能达23.6万位,较日常增加约7.8万位。二是协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增加公交车、出租车的开行密度,提升车站旅客疏解能力,为旅客出行打通“最后一公里”;同时,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设置无健康码“爱心通道”,老年旅客只需填写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由公安部门联网核实健康状况即可通过;成立党团员突击队,在售票厅帮助旅客购票、取票,引导旅客进行人脸识别,帮助旅客快速进站。三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旅客服务场所保洁、消毒和通风频次,确保卫生质量达标,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加强与地方卫生部门联系,在出站口设立免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为外地回来的旅客提供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服务;根据部分地区探亲旅游客流较多的实际情况,开设“绿色进站通道”,在进站口增设“防疫宣传员”,引导并提醒旅客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进站体温测量。四是强化对售票厅、安检区、站前广场等区域的巡逻力度,全面提升车站治安防范能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