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公路铁路客运无缝对接 解决春运最后一公里问题

2019-01-21 12:3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春运今天正式开始,贵港市启动了2019年春运公路铁路无缝对接综合服务站,解决春运“最后一公里”问题。

  

    今天是春运第一天,按照国家交通运输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贵港市在贵港火车站举行2019年春运“公路铁路无缝对接”综合服务站启动仪式。据了解,贵港市辖区有3座高铁站,其中贵港高铁站客流量位居广西第四。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通过乘坐高铁返乡过年。交通部门根据夜间动车比较多的特点,延长了夜间公交的开行时间,开行了到周边乡镇和周边县城的夜间班车,实行无缝对接,让旅客能够尽快回家。

  

  

  

    设立在贵港火车站出口的2019年春运“公路铁路无缝对接”综合服务站,设置有取暖器,供应热水、姜糖水、肉粥等食物,给下动车的旅客提供转乘咨询,短暂休息等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铁路、交通、运输企业庄重承诺:以动车不停,公交、出租不停,符合开行条件的城市班车不停为原则,在重点客运枢纽之间的高峰时段和夜间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增开公交线路和客运班线,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城市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与网约出租车、分时租赁汽车、城乡班车等与高铁旅客无缝对接、全时段对接,使每一个有需要的旅客能够“下高铁,上公交,乘大巴,平安到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