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2019年“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高速”出行攻略

2019-04-03 09:2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字体: 打印

  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安排,我区“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放假5天,201944日至48日放假调休。期间45-47日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44日、48日不实行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

  

  一、我区运营高速公路“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主要交通拥堵点分析

    根据历年经验,预判我区运营高速公路出现交通拥堵概率和影响较大的路段及收费站如下:

    (一)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路段:

    1.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至茅尾海收费站路段(南钦防改扩建路段)、安吉至府城路段;

    2.S7512钦防高速:防城港收费站至卜家互通路段(南钦防改扩建路段);

  3.G72泉南高速:柳州东至新兴段;

  4.G65包茂高速:桂林至贺州段同古立交。

    (二)可能发生交通拥堵的收费站:

    1.G7211南友高速:吴圩、苏圩、扶绥收费站;

    2.S21资铁高速:旺茂收费站;

    3.G80广昆高速坛百段:那桐、祥周、田阳收费站;

    4.G69银百高速百靖段:百务收费站;

    5.S60合那高速靖那段:三合收费站;

    6.S31三北高速:柳江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

   二、防范交通拥堵车辆分流方案

    (一)G75兰海高速南间收费站至茅尾海收费站路段

    南宁往钦州、北海方向:

    1.南宁→G75南北高速→南间收费站→G325国道→那丽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北海

    2.南宁→G72泉南高速→S43六钦高速→南北枢纽→G75南北高速→北海

    钦州、北海往南宁方向:

    1.北海→G75南北高速→那丽收费站→G325国道→南间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南宁

    2.北海→G75南北高速→南北枢纽→S43六钦高速→G72泉南高速→南宁

  

    (二)G75兰海高速安吉至府城路段

    安吉往伊岭岩方向:

    南武城市大道→伊岭岩收费站→G75兰海高速;

    邕武路→高峰林场→037县道→目的地。

    伊岭岩往安吉方向:

    武鸣或伊岭岩收费站→南武城市大道→南宁;

    绕行037县道→邕武路→高峰林场→南宁。

    武鸣往府城方向:

    武鸣收费站→210国道→目的地。

    府城往武鸣方向:

    府城收费站→210国道→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安吉大道→南宁。

   

  

    (三)G75兰海高速防城港收费站至卜家互通路段

    防城港往钦州、北海方向:

    防城港收费站→防城东环路→防城区→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钦州、钦州西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北海

    防城港往南宁方向:

    防城港收费站→防城东环路→防城区→S218省道→南间收费站→G75南北高速→南宁

    南宁往防城港方向:

    南宁→G75南北高速→南间收费站→S218省道→防城区→防城东环路→防城港

    钦州、北海往防城港方向:

    钦州→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防城区→防城东环路→防城港

    北海→G75南北高速→钦州西收费站→S312省道(经康熙岭、茅岭)→防城区→防城东环路→防城港

    (四)G72泉南高速柳州东至新兴段

    该路段段发生拥堵时,可以通过市区阳和大道、阳和大桥、柳石路绕行。(拥堵点为洛维大桥路段(K1263+750m-1269+700m)南宁往柳州方向半幅封闭,属柳州市阳和南路下穿泉南高速公路通道工程路段,柳州往南宁方向实行双向通行,高峰时段可能出现短时拥堵)

  

    (五)G65包茂高速桂林至贺州段同古互通

    贺州往桂林方向:

    贺州→G323国道→英家收费站→G65包茂高速。

  

    桂林往贺州方向:

    英家收费站→G323国道→钟山西收费站或贺州收费站→G65包茂高速。

  

    (六)G7211南友高速吴圩、苏圩、扶绥收费站

    崇左往南宁方向:

    若吴圩收费站出口拥堵,可选择苏圩收费站出高速,经322国道进入南宁市区,或从吴大互通转向吴圩南收费站下高速;

    若苏圩收费站出口拥堵,可选择扶绥收费站出高速,经X019县道进入苏圩镇内;

    若扶绥收费站出口拥堵,可选择渠黎收费站出高速,经X521县道进入扶绥县内。

    南宁往崇左方向:

    若吴圩收费站入口车流密集,可选择在南宁市区经322国道至苏圩收费站进入高速。

  

    (七)S21资铁高速旺茂收费站

    该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博白收费站、东平收费站进出高速。

    北海往旺茂方向:

    东平收费站→东平镇→S216省道→旺茂镇

  

    玉林往旺茂方向:

    博白收费站→博白县→S216省道→旺茂镇

  

    (八)G80广昆高速坛百段那桐收费站

    该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小林收费站、坛洛收费站进出高速,在沿G324国道前往目的地。

  

    (九)G80广昆高速坛百段祥周收费站

    该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那坡镇收费站、田阳收费站、田东收费站、思林镇收费站进出高速,在沿G324国道前往目的地。

    (十)G80广昆高速坛百段田阳收费站

    该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那坡镇收费站、祥周收费站进出高速,在沿G324国道前往目的地。

    (十一)G69银百高速百靖段百务收费站

    该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德保收费站、那坡镇收费站进出高速,在沿G212国道前往目的地。

    (十二)S60合那高速靖那段三合收费站

    该收费站发生拥堵时,可绕行至坡荷收费站、禄洞收费站进出高速,在沿G359国道前往目的地。

    (十三)S31三北高速柳江收费站

    该收费站拥堵时,可绕行新兴收费站、太阳村收费站进出高速。

  

    (十四)S31三北高速太阳村收费站

    发生拥堵时,可绕行柳江收费站、洛满东收费站、柳北收费站进出高速。

  

    三、“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假期天气情况

    (一)44日天气

    (二)45日天气

    (三)46日天气

    (四)47日天气

  

    (五)48日天气

  

    44日、6日,我区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45日、7日、8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在此提醒大家要注意晴雨交替给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四、“壮族三月三”和清明节出行要注意的事项

    1.密切关注有关部门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了解沿途路况、易堵路段、绕行路线等,提前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避开出行高峰。

    2.驾车出行前应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3.不开斗气车,切莫强超强会,要确保充分休息,切莫疲劳驾驶、酒后驾车,驾车时不要接打电话、发送短信微信。连续驾驶应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就近选择服务区(停车区)停车休息。

    4.节日期间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耐心等待,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5.免费前夕,车辆请勿停在高速公路入口等待,以确保安全。接近免费结束前应就近下高速出收费站,再上高速,以免多交通行费。

    6.2018年起,重大节假日期间实行区域性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的轻微财产损失交通事故,不受辖区限制,均可以到事故发生地所属市、县的事故快处快赔点进行快速处理或开具认定书。对当地快赔点不熟悉的,可以拨打报警电话12122通过接警员引导。

    7.出行有任何需求或困难欢迎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或广西高速公路客服电话96333进行咨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