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好消息!南宁人能搭动车直达香港了,全程4小时!

2019-06-10 08:52     来源:南国早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功能介绍南国早报作为广西区域影响力、传播力居于领先优势的主流媒体,致力传播最鲜活、最可读的新闻资讯,关注社会热点,是广西有担当、敢发声的都市报。新闻热线:0771-5690127 

  南宁至香港直达动车来了!

  710

  南宁将首开直达香港的高速动车

  你与香港的距离,只差一张动车票了!

  

  全程3小时59分!途经这些车站……

  南宁至香港特别行政区之间的列车使用CRH380A动车组,经由南广铁路、广深港高铁重联开行,全程运行时间3小时59分,每天开行1对。

  

  动车每天1114分从南宁东站出发,1513分到达香港西九龙站,1533分从香港西九龙站返回,1932分到达南宁东站,去程沿途经停梧州南、佛山西、广州南、深圳北四站。

  

  乘车注意!这些细节你必须要知道……

  重要提醒

  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按照依法合规合作、尊重高铁规律、切实便民利民和公开平等协商的原则,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以及车站公告查询。

  一地两检”很方便

  根据全国人大批准《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

  

  越站后果很严重

  敲黑板!!!

  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

  越站乘车至香港西九龙站的乘客

  将由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在香港西九龙站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

  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不能判明时按其他线路各站至香港西九龙站计算。

  旅客违规乘车,且在香港西九龙站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港铁公司有权按《香港铁路附例》进行检控。

  误乘、坐过站不要慌

  如果你不小心误乘或坐过站

  请不要担心

  记得及时求助列车工作人员

  

  旅客发生误乘或坐过站时,旅客应向站车工作人员提出。列车长应编制客运记录交前方停车站。车站应在车票背面注明“误乘”并加盖站名戳,指定最近列车免费送回。免费送回区段,旅客只可乘坐二等座车厢,不得中途下车。

  如中途下车,对往返乘车的免费区间,按返程列车等级席别核收票价,核收一次手续费。旅客如在香港西九龙站到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

  西九龙站交通详解!赶紧收藏

  西九龙站楼层分布图

  为了帮助大家迅速到达所需区域,我们再来彻底认识一下西九龙站:

   

  

  西九龙站乘客入境路线图

  旅客乘车抵达西九龙站后,下车前往B2层办理内地出境程序,然后离开内地口岸区进入香港口岸区,办理香港入境程序,入境以后以车票出闸,步行或乘车离开香港西九龙站。

  

  目前,南宁直达香港的动车票价还未公布

  大家快来预估一下

  二等座大概要多少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