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这份出行提示提前收好,“环广西”18日进入“南宁时间”, 11时30分正式发车

2018-10-17 18: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世巡赛•环广西”南宁市绕圈赛于10月18日进行,比赛起点和终点均为民族广场,路线为民族广场(起点)—民族大道—江北大道—荔滨大道—青环路—铜鼓岭路—凤岭立交—民族大道—民族广场(终点)。 

  比赛当天8时至16时止,对民族大道、江北大道、柳沙路、荔滨大道、青环路、铜鼓岭路、凤岭立交桥等道路、桥梁联接形成的赛道实施临时限制交通措施。 

  下面这份绕圈赛出行提示请千万收好。 

  

  

  (资料图) 

    

  

  

封闭路段
 

  

  

  

  民族大道:江北大道至园湖路段的双向道路、园湖路至枫林路段北侧半幅道路 

  江北大道:民族大道至桃源大桥底段、葫芦鼎桥底至桃源桥段东侧半幅道路 

  柳沙路:葫芦鼎桥底至柳园路段的双向道路、英华路至荔滨大道段的双向道路、柳园路至英华路段西侧半幅道路 

  青环路:南宁大桥底至铜鼓岭路段的双向道路 

  铜鼓岭路:青环路至桂花路段的双向道路、桂花路至凤岭立交桥段东侧半幅道路 

  荔滨大道:柳沙路至南宁大桥段南侧半幅道路 

  凤岭立交桥:东侧半幅桥面 

  青山路:南宁大桥头至南宁大桥底西侧辅路 

  五象大桥:西侧桥下辅路 

  以上封闭路段禁止一切车辆通行,仅允许沿线单位利用同向道路辅路实施应急通行,并在下一路口驶离赛事道路。 

  

出行提示

  

  根据比赛要求,赛事举行期间,沿线的路口将实施封闭管控,社会车辆尤其是赛道围合区域内的车辆,仅能从部分上跨桥梁或道路穿越赛道,原则上对有穿越赛道通行需求的车辆,可往下述节点分流绕行。 

  

  

  可南北向穿越民族大道的道路: 

  新民立交桥、南环跨线桥、金湖(西)地道、竹溪立交桥南北向主桥面及桥底路口 

  可穿越赛道的跨江桥梁: 

  桃源桥、凌铁大桥、五象大桥、南宁大桥、白沙大桥、葫芦鼎大桥 

  其他可穿越赛道及管控区域的主要道路: 

  民族大道青秀路口(严禁往西向行驶)、青林隧道、凤岭南路、青枫跨线桥 

  东往西方向车辆绕行线路: 

    

  

  ①东往西方向来车可通过三岸互通立交桥远端绕行; 

  泉南高速方向来车可向原二塘收费站和原蒲庙收费站方向改道; 

  进城车辆可从北凤立交桥和原蒲庙收费站进城,可以从昆仑大道、厢竹大道、秀厢大道、佛子岭路、五象大道等道路绕行; 

  ②民族大道枫林路口:封闭民族大道东往西方向半幅道路,途经车辆可绕行枫林路、云景路、佛子岭路、青林路、凤岭南路、竹溪大道、葫芦鼎大桥; 

  ③凤岭立交桥:车辆可选择凤凰岭路、佛子岭路绕行; 

  ④民族大道东往西沿线各路口:可根据情况选择云景路、佛子岭路、长湖路、东葛路、长堽路、民主路、清厢快速路等道路绕行; 

  西往东方向车辆绕行线路: 

  ①西往东方向通行的车辆远端原则上可利用绕城高速、秀厢大道、厢竹大道、白沙大道、五象大道、玉洞大道等道路分流; 

  ②西往东方向须进出赛道围合区域的可绕行五象片区、江南片区道路,利用前述穿越赛道的节点通行; 

  南北走向车辆绕行线路: 

  ①西乡塘片区车辆: 

  可在江北大道沿线的中兴大桥底、龙腾路、北大桥底等路段,通过中兴大桥、北大桥、桃源桥、白沙大道、江南大道、亭江路、葫芦鼎大桥、竹溪大道、民族大道(西往东)等道路和桥梁绕行;可通过东葛路、民主路、长堽路、长虹路、清厢快速路等道路绕行。 

  ②东盟商务区、柳沙片区车辆: 

  可通过青山路、竹溪大道、竹溪立交桥、凤岭南路、青环路(凤岭南路至青林路)、青林路、青枫跨线桥等道路和桥梁绕行。 

 

  

  片区绕行线路: 

    

  

  ①新民路片区:可在民主路一线引导车辆往长堽路方向分流,在桃源路、植物路一线引导车辆往白沙大桥、凌铁大桥方向分流,在七星路、星湖路引导车辆往南湖隧道、青山路方向分流; 

  ②民族大道青秀路口及东盟商务区片区:可通过南宁大桥、五象大桥、凤岭南路绕行; 

  ③朝阳路片区:可通过龙腾路、永和大桥、北大桥或人民路、民主路、长堽路远端绕行。 

    

  

  

  

  10月16日,选手在比赛前与观众见面。当日,2018 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在广西北海市开赛。 新华社记者陆波岸 摄 

  

  经过10月16日北海绕圈赛、17日北海—钦州段,两个赛段的角逐后,18日起,2018“环广西”进入“南宁时间”。18日11时30分,南宁绕圈赛将正式发车。 

  

 

  今年“环广西”共设6个赛段,涉及南宁的有2个赛段,分别是南宁绕圈赛和南宁—弄拉赛段。南宁绕圈赛单圈31.82公里,共进行4圈,对于观众来说无疑更有看点。南宁绕圈赛共有2个冲刺点,均设于民族大道的起点附近,各支车队的冲刺手将在此向代表“冲刺王”荣誉的蓝色领骑衫发起冲击。 

  

    

  

  19日,南宁—弄拉赛段开赛,该赛段将让赛事“画风突变”,爬坡能力强的车手将在此接管比赛。南宁—弄拉赛段共有3个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冲刺点分别在45.2公里、97.9公里、127.8公里;爬坡点分别在21.1公里和150.8公里,其中第二爬坡点为难度最大的一级爬坡。从赛会提供的海拔图来看,南宁—弄拉赛段累计爬坡2056米,而最后3公里的海拔落差达到192米。由此可见,该赛段最后3公里将很有可能决定最终总冠军的归属。 

  

   比赛期间,南宁交警将对涉及比赛道路 

  实施临时交通措施  

  为了让骑手在南宁最美赛道上破风前行  

  为了让世界再次赞叹南宁的美 

   

  

  我们倡议,比赛期间请绿色出行,文明礼让! 

  

  

  

  致2018“世巡赛·环广西”南宁段沿线市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 

  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南宁赛段将于10月18-19日在南宁举行。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是经国际自行车联合会授权的世界顶级赛事,也是中国唯一的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比赛线路长、参赛人员多、道路交通安全保障要求高。为避免比赛中临时交通管制给您出行带来的影响,我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当好东道主,人人为赛事的圆满举行尽一份力量,自觉服从交通管理,文明驾车,如遇有施工或视线不良地段,请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二、发扬文明礼让精神,欢迎八方来客,比赛期间赛道周边请尽量选择步行、乘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 

  三、确需出行的市民可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了解交通管控情况,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合理选择绕行路线,以免影响出行。 

  四、比赛期间,赛事沿线及周边部分道路各交叉路口将封闭,分流车辆和行人,实行临时交通管控,请相关车辆和行人服从交警和工作人员指挥。比赛期间给您带来的出行不便,希望广大市民予以谅解和支持。 

  在此,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世巡赛·环广西”自行车赛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此致 

         敬礼! 

  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年10月16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