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热点回应

请查收!南宁高速公路清明假期出行指南

2021-04-02 16:59     来源:南宁高速喇叭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又是一年清明时,又是最美四月天。今年清明节假期时间为4月3日(星期六)至4月5日(星期一),共3天。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今年清明假期4月3日0时起至4月5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车辆通行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请各位司乘人员注意把握出站时间。

一、车流预判及易堵点分析

车流预判

根据历年清明期间路网数据分析以及目前南宁高速公路路网流量走势分析,预测2021年清明假期(3天),南宁高速公路出入口车流量比日常增长约70%-80%。南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预计为:4月2日15:00-20:00;4月3日(假期第一天)7:00-14:00,4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15:00-20:00。

易堵点分析

“春风拂煦清明节,踏青祭祖念先人。”根据往年清明路况监测,节日期间南宁高速公路管辖路段共5个路段7个收费站以及4对服务区(停车区)因交通流量激增容易产生拥堵现象,主要集中在以下路段:

01

易拥堵收费站

1、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安吉东收费站、石埠收费站、高峰收费站

2、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

3、G75兰海高速府城收费站、马山收费站。

4、G80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

02

易拥堵路段

1、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

2、G75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

3、G80广昆高速石埠至坛洛路段。

4、G72泉南高速南宁东至那容路段。
    5、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路段

03

易饱和服务区

G75兰海高速伊岭岩停车区、武鸣服务区G72泉南高速伶俐服务区、甘棠停车区。

二、绕行建议

(一)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高峰、五塘、新江、八鲤、玉洞西收费站出城。

进城:可选择绕开安吉收费站,从安吉东、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1.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那安快速路→昆仑→北凤→三岸→风岭南互通→凤凰岭路→长虹路到达兴宁区→青秀区。

2.从五塘收费站出站,可通过昆仑大道→邕宾路→明秀路→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兴宁区、高新区、西乡塘区。

3.从高峰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邕武路→安武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西乡塘、高新区、兴宁区。

(二)G7201南宁绕城高速石埠收费站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石埠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高峰、五塘、玉洞西收费站出城。

进城:可选择绕开石埠收费站,从安吉东、高峰、玉洞西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1.从安吉东收费站出站,可以选择那安快速路→连畴互通→连畴路→西津路→安吉大道→秀厢大道、高新大道达到西乡塘区、高新区。

2.从高峰收费站出站,可通过邕武路→安武大道→秀厢大道等到达西乡塘、高新区、兴宁区。

3.从玉洞西收费站出站,可通行良玉大道→东风路→凤凰路→可以到达五象新区;还可以选择通行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五象大道→到达五象新区、江南区、仙葫片区。

(三)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高峰、五塘、八鲤、玉洞西等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G7201南宁绕城高速→那容互通立交匝道→G72泉南高速往伶俐、六景、宾阳、柳州、桂林等方向行驶。 

进城:可选择绕开南宁东收费站,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北海方向行驶→八鲤收费站出站→玉洞大道前往邕宁区、良庆区、五象新区、青秀区;从G72柳南高速那容互通→G7201南宁绕城高速往河池、百色行驶→五塘收费站出站→昆仑大道前往兴宁区、青秀区凤岭北片区、高新区、西乡塘区;选择高峰收费站→邕武路前往兴宁区、高新区。

(四)G7201南宁绕城高速安吉东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绕开安吉东收费站,从南宁绕城高速高峰、五塘、八鲤、新江、玉洞西收费站出城。

进城:可选择绕开安吉东收费站,从高峰、五塘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

(五)G75兰海高速马山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可以选择绕开马山收费站,从S52武平高速马山南收费站通行前往目的地。

(六)G82广昆高速坛洛收费站发生拥堵时:

可以选择绕开坛洛收费站,从石埠、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通行前往目的地。

(七)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

1.往贵港、玉林方向的车辆

路线1: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选择贵合高速、玉铁高速前往目的地至;

路线2:从六景收费站出站后走二级路从G80广昆高速横县收费站上高速公路。

2.往柳州、桂林方向的车辆

可以从G322国道行驶至宾阳,从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思陇收费站、宾阳收费站进入高速前往目的地。

进城:

1.从玉林方向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从G80广昆高速岑兴互通转入玉铁高速,再转G75兰海高速(北海至南宁)往南宁方向行驶,可选择南宁南、玉洞西、新江、八鲤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区;从贵港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贵合高速至合浦,转入南北高速至南宁。

2.从柳州、桂林往南宁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从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出高速,走G324国道经昆仑镇、五塘、三塘进入南宁市区。

(八)G75兰海高速安吉至伊岭岩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以沿南武城市大道出城,从伊岭岩收费站进入兰海高速;或者是走邕武路、高峰林场,绕行037县道前往目的地。

进城:可以从武鸣、伊岭岩收费站出站避开拥堵路段,绕行南武城市大道进城;或者是绕行037县道,走邕武路、高峰林场进城。

过境车辆绕行路线:当G75兰海高速武鸣至伊岭岩段发生拥堵时,贵、渝、川方向前往广东、玉林、沿海方向的车辆,可以选择绕行S40苍硕高速(贵隆高速)前往目的地。

(九)G75兰海高速武鸣至府城路段发生拥堵时:

出城:可选择出武鸣收费站→210国道前往目地。

进城:出府城收费站→210国道途径两江镇、罗波镇、武鸣、双桥镇、伊岭岩镇,行驶至安吉大道进入南宁市区

(十)G80广昆高速坛洛段发生拥堵时:

建议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从石埠、坛洛、那桐、小林等收费站驶离高速,经32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三、天气预测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清明假期南宁市主要以多云天气为主,出行前请关注天气变化,注意路面情况,谨慎驾驶。

四、施工路况

(一)施工绕行路线

因G7201南宁绕城高速公路50KM+350-53KM+850M施工需要,经交警部门同意,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6月中旬,G7201南宁绕城高速沙井收费站封闭施工,施工期间禁止车辆从沙井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有沙井片区出行需求的司乘朋友们具体绕行如下:

进城方向:

玉洞、坛洛往沙井方向

1.由玉洞互通离开高速公路,绕行银海大道→那洪大道→洪历路→三津大道→南站大道→沙井。

2.由石埠收费站离开高速公路,绕行大学西路→罗文大道→三津大道→南站大道→沙井。

出城方向:

原由南站大道经沙井收费站驶入高速公路,绕行临近的石埠、玉洞西、那马收费站。

五、温馨提示

1.控制车速安全行车。清明假期自驾出行前,要加强对车况的检查,确保所有机械、灯光装置等可正常使用;免费期间通过收费站时,应提前减速,与前车保持适当距离,确保安全。

2.“清明、三月三”假期将至,请在出行前扫码自助检测您的ETC设备是否正常,有异常的请尽快到各ETC运营网点处理,避免无法顺畅通行收费站。

4.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请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发生事故后,车子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硬路肩或者就近出口驶离;人撤离:发生事故后,无论车辆能否移动,驾乘人员不要留在车内,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应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即报警:驾乘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后,立即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报警,或者下载使用交管“12123”APP快速进行事故处理。

5.车友朋友可以下载“高速喇叭花 阿娟助你行”APP,在APP实时查看“路况视频直播”及在“阿娟直播间”实时收看出行服务直播,同时还可以通过一对一直播间与客服团队进行视频通话,便捷获得出行服务。需要救援时可点击APP“一键救援”,即可自动快速定位事故地点、快速向指挥中心发生救援请求,快速获得救助。

6.行车途中,请注意查看路段情报板,或收听107.4100.393.0广播电台,或关注新浪微博“南宁高速喇叭花”,及时了解、掌握路况信息,还可以通过高德、百度地图导航查询获取最新路况,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