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区两县入选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创建县

2021-11-23 16:0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周琳梅 通讯员 张世勇 韦周欢)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二批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名单,我区柳州市鹿寨县、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入选。

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是村村通客运的升级版,涉及道路、客运、物流三大行业。为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柳州市鹿寨县在“乡乡通二级”基础上,通过城乡客运班线的公交化改造,打造“乡乡通公交”。目前,鹿寨县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超过90%,客运车辆新能源率达78%,已形成县际、县城、城乡、农村多层次客运服务体系。

贺州市富川瑶族自治县通过发展“交通+农业”“交通+电商”等新模式,搭建起县、乡、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网络。目前,富川瑶族自治县137个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乡镇、行政村快递物流覆盖率达100%;已建成1个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2个镇级电商物流服务站、148个村级电商物流服务点,使农产品更快捷高效到达城市,家电、农资、生活用品更方便到达农村,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