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刷新海中大桥混凝土浇筑世界纪录

2021-12-02 17:1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讯通讯员 覃和喜 摄影报道)11月28日12时,国道228线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以下简称龙门大桥)东岸锚碇填芯混凝土浇筑施工顺利完成。此次一次性连续浇筑4.7万方混凝土,仅用时5天,刷新海中桥梁建设史上最大连续浇筑世界纪录。

据了解,龙门大桥是我区目前规划建设的“第一长跨海大桥”,是我区首座单跨超千米的特大桥。项目全长7.6公里,主体工程由龙门大桥、扬帆立交及三段路基组成。其中,龙门大桥总长6007米。项目建成后,将打通广西滨海公路的“卡点”,大大缩减防城港与钦州港的时空距离,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增添助力。

图为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东锚碇填芯浇筑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