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钦北公路养护中心:多举措维护路产路权 大力优化出行环境

2021-12-02 17:1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讯通讯员 何国良 摄影报道)为保障公路使用质量,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服务质量,近日,钦北公路养护中心强化各项举措,积极做好公路路产路权管理与维护工作。

该养护中心一是组织工作人员对公路全线进行摸底调查、清点,并登记造册,做到对所辖路段路产路权底数清、情况明。二是强化宣传,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公路法律法规,并印制宣传资料,到公路沿线企业、住户进行全覆盖宣传,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三是结合前期调查数据,对侵占公路路产路权行为进行分类,并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处置;对能整改的责令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无法处置的登记造册,做到件件有记录,事事有结果。四是与交警、公路沿线村镇工作部门建立健全联络机制,统筹谋划,共同做好路产路权管理与维护工作。

据统计,截至11月26日,钦北公路养护中心共开展联合整治行动12次,处理侵占路权路产案件42起,出动人员125人次、挖掘机5台班、运输车10台班。经过整治,辖区内违法侵占路产路权行为得到有效遏制,路域环境明显提升。

工作人员对违法占用道路的杂物进行登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