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区发出首张内河渔船优化流程船检证书

2021-12-02 17:1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刘如萍 通讯员 郑燕)11月24日,桂贵渔11137渔船收到由贵港市渔监船检站发出的首张内河渔船优化流程船检证书,这是我区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制度优化试点工作后发出的第一张内河渔船船检证书。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船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船舶检验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船舶检验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于今年年初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制度创新研究工作。9月,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开展小型船舶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的通知》,贵港市渔监船检站和平南县港航管理所被列入全国小型船舶检验及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单位,试点时间为2021年9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试点范围为船长小于12米的内河渔船。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船舶检验中心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到现场指导渔船检验试点工作,协助试点单位部署试点工作,建章立制保障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求试点单位建立工作专班,加强事中事后管理,及时总结和上报进展情况。下一步,该检验中心将继续加强指导,在船舶图纸审查、船舶建造和营运检验方式替代等方面进一步探索,积极推进内河小型渔船检验及其监督管理优化试点工作,通过边试边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改革经验,加强船舶企业信用信息归集、优化信用评价,为广西乃至全国推进小型船舶检验制度创新提供经验。

工作人员指导船东对渔船进行检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