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北港钦州新通道联运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2021-12-02 17:1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钦州讯通讯员 罗喜青)11月22日,北港钦州新通道联运中心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预计于2022年12月完成主体工程并交付使用,投产后集装箱年处理能力可达15万标箱。

据悉,北港钦州新通道联运中心一期工程位于钦州港大榄坪作业区4至6号泊位后方,占地面积405亩,总投资约5.48亿元。项目主要建设普通仓库、冷库、候工楼、集装箱堆场、冷箱堆场、拆装箱场、修箱棚、机修器材库、信息卡口以及道路、照明等配套设施设备。此外,该项目以集装箱业务为主,承接铁路与水路的联运中转功能,发挥内河及海港的衔接作用,与铁路货运开展海铁联运业务,打造成为钦州港集装箱业务基点,并拓展国际航运、代理和国际物流等综合业务。

据了解,北港钦州新通道联运中心一期工程是推进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消除瓶颈断点、补齐关键短板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北部湾港钦州港区集装箱业务呈现逐年增长趋势,迫切需要建设高效、便捷的智能化码头以及配套基础的物流服务设施,提升港区集装箱作业能力。该项目建成后,将更好地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进一步提升北部湾港国际竞争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