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北海福成机场雷电监测预警系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12-02 17:1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讯通讯员 陈文隆)11月19日,北海福成机场雷电监测预警系统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雷雨天气一直是影响民航飞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北海福成机场年平均雷暴日数高达59天,属雷暴多发地区。为有效提高监测和预报雷暴天气的准确性,降低飞行安全风险,今年8月24日,北海福成机场引进一套雷电监测预警系统。该系统探测范围可达到83公里,可同步显示闪电位置的方位距离,探测范围内监测准确率不低于95%。同时,该机场还同步搭建一套气象数据综合平台,融合闪电监测预警、自动观测、雷达、卫星资料显示、航班航迹展示以及天气个例复盘等多个模块。11月19日,该系统正式建成投产。该系统投产运行后,将有效改善北海福成机场一直以来仅依靠人工观测雷暴天气的落后局面,提高气象人员监测雷暴天气发生和预测其发展趋势的能力。

下一步,北海福成机场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践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充分利用雷电监测预警系统,探索做好天气预警工作,切实保障飞行安全,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