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紧抓“四个强化” 筑牢治超防线

2021-12-02 17:21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通讯员 黄园园 李娜 邓嘉清)为深入推进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强化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今年以来,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不断强化工作举措,高频率开展治超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查处工作机制,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该支队一是强化分析研判,积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挥部门联动协调作用,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运输违法行为。二是强化问题导向,通过开展“逢五”治超、相邻县区联合执法,强化联合治超惩戒力度,保持常规监督检查和专项执法行动相结合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重点管控,针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间段,科学统筹安排每周开展不少于两次的集中整治。四是强化普法宣传,坚持执法与普法相结合,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临时咨询点等方式,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纪守法意识。

据统计,截至11月30日,该支队联合有关部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共2123辆,其中“百吨王”109辆,监督卸载货物7.7万吨;查处非法改装货车464辆,责令135家运输企业停业整顿,吊销58辆违法超限货运车辆的营运证。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运输势头,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