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桥梁工程施工全部完工

2021-12-02 17:2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通讯员 韦建松 赵兴龙)11月22日,南宁南货场双线特大桥最后一榀箱梁成功架设,标志着南宁至崇左城际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全线桥梁工程圆满完成,铺轨通道全线贯通,为后续加快推进铺轨工程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南崇铁路南宁南货场双线特大桥全长588米,位于既有铁路南宁铁路枢纽南环线和南防线上方,两条既有铁路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较为繁忙的货运线路,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确保架梁施工安全,南崇铁路项目部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将架梁施工时间安排在凌晨2时至5时非作业时段,并通过超前筹划和优化内外部施工环境,把问题落实到机械检修、现场模拟写实、梁体运输等环节,统筹细化布局,不断总结经验,完善现场施工组织安排,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截至目前,南崇铁路已完成总建设进度的85%,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工程施工进度均超过99%,铺轨完成40%,站后四电工程完成45%,计划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南宁市至崇左市的乘车时间将从现有的2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南宁东站、南宁站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将实现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实现无缝换乘,大幅提升乘客出行体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