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落实廉洁理念 护航项目建设

2021-12-02 17:2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讯通讯员 谢霞 摄影报道)11月25日,笔者从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强落实廉洁理念,为G80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兴业至六景段“白加黑”(即水泥路改造为沥青路)路面改造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坚持把廉洁理念注入“质量、工期、安全、廉政、成本”五大控制管理体系,确保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安全、廉洁。一是扎紧制度笼子,防止“灯下黑”。围绕项目建设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找准找实廉洁风险点,制定《廉洁风险防控手册》,通过清单化、制度化等方式,落实“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二是做好预防,提高“免疫力”。通过党建引领业务的模式,组织11个参建单位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180名干部职工签订《廉政公约》,与34名参建干部职工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廉政教育谈话216人次,全方位对参建干部职工进行廉洁监督。三是精准监督,架起“高压线”。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公司对63个评标、谈判等项目进行纪律监督,截至目前,已开展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等专项督查共24项,常规性督查65项,形成监督检查材料614份,切实保障项目建设保质保量、有序推进。

下一步,广西粤海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将从明确岗位职权、强化廉洁意识“常态教育”、开展纪检常规性监督、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等方面,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重大项目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工作人员开展交通安全防护设施检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