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隆安公路养护中心:入户走访脱贫户 认真倾听暖人心

2022-01-04 17:4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隆安讯通讯员 黎业珍)为精准掌握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状况,更好地开展帮扶活动,12月21日,隆安公路养护中心组织帮扶干部到帮扶联系点开展入户走访活动。

活动中,隆安公路养护中心帮扶干部与脱贫户促膝长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协助落实产业、就业、健康、教育、综合保障等措施,同时耐心宣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政策,鼓励脱贫户继续坚定信心,积极生活,用自己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此外,帮扶干部还重点走访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致困等 “三类”人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防止发生返贫和产生新的致贫现象。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完成87户脱贫户走访工作,进一步加深帮扶干部对脱贫户实际生活的了解,同时让脱贫户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脱贫户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帮扶干部的关怀,今后将继续坚定信心,努力克服困难,实现致富目标。

  下一步,隆安公路养护中心将继续把乡村振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脱贫户的生产生活动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帮扶联系点的发展出谋划策,助力乡村振兴。

帮扶干部询问了解脱贫户生产生活情况。  农朝栋 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