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浦北县交通运输局:小小候车亭 情系大民生

2022-01-04 17:4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浦北讯通讯员 宾海霖)“现在等公交车时可以坐在候车亭短暂休息,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正在钦州市浦北县泰和广场候车亭候车的刘女士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今年10月以来,浦北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专项工作组梳理群众意见,制定民生实事方案,并向有关部门争取项目建设资金约70万元,在浦北县城主干道及汽车总站、人民医院等重要路段新建和改建便民候车亭37座,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安全、舒适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出行满意度和幸福度。

“原来公交站点存在占位过小、位置不合理、没有候车亭等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我们希望通过建设便民候车亭,美化沿街风景,同时温暖群众心灵。”浦北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冬云介绍。

据悉,近年来,为保障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浦北县交通运输局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力度,通过向有关部门申请和市场化运作等方式建设城乡公交便民候车亭105座,让实事覆盖更广、群众获益更多。新建的便民候车亭,既提高了公交运行效率,又为候车群众提供一个遮风避雨的休息场所,让群众能够及时了解出行线路和相关信息,节约出行时间,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