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包保专项工作

2022-09-13 10:5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春秋 通讯员 聂建华)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包保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力防范化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深入排查整治事故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方案》指出,从即日起至党的二十大闭幕,全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按照“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思路,确保“两个绝对安全”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实现“三个下降、一个绝不发生”目标。

根据《方案》,全区交通运输各级各部门将通过四项具体工作措施强化安全生产监督责任,压紧压实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是逐级包保覆盖,按照分工安排抓好包保工作,其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一级包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坚决焊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二是强化督导检查,责任领导至少带队开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交通运输单位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情况,以及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坚持“零容忍”,构建整改闭环链条,推动整改落实落地。三是开展驻点督导,深入基层一线,采取重点地市、重点企业驻点或驻场监管等方式,靠前协调指挥,严防死守。四是强化调度通报,定期开展视频会商、线上巡查,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对工作不力、事故多发地区进行约谈问责、媒体曝光、驻点督导。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