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上班路上

2022-09-22 15:2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荔浦公路养护中心  覃志璇


秋日的清晨,我骑着电动自行车行驶在乡村小道上,开启新一天的上班之旅。一路上人来车往,大家行色匆匆,或许是赶着去上班,或许是赶早班车,又或许是赶着去集市卖点自家的瓜果蔬菜……以前的我也曾像他们一样,无暇顾及路上的风景,风风火火只顾奔向前方。而现在,作为一名公路人,我在上班路上看到了更多“景色”。

我的上班路线途经荔浦公路养护中心管养的国道323线,这里处处皆风景。秋天,放眼望去是一片金黄的田野,成熟的稻子,丰收的果树,与挺拔的路树交相辉映,这条贯穿城乡的公路,恰似一条通往幸福的路。

而在这风景无限好的上班路上,我看到的不仅仅是沿途的美景,还有道路存在的问题以及公路人的职责。养路爱路护路,不仅是为了让沿途的风景更美丽,更是为了让群众拥有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能够开心出门、安全归家。

行车路上,我时常会观察边坡上的草木枝叶是否遮挡行人的视线。这条路并不宽敞,如果行驶速度过快,后果不堪设想。路边的野草生命力顽强、长势旺盛,一些日子没见就长得有半人高了,需要定期修剪整齐。行至半路,我看到道路右侧有一根轮廓桩被损坏,倒在路边,许多碎石散落在车道上,于是我立即停车联系荔浦公路养护中心养护科人员,详细告知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桩号和一路上发现的情况,以便及时安排修补和清扫工作。

我到达单位时,距离上班时间还有几分钟,但养护科人员已经穿上橘红色工服,准备驾驶养护车前往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开始一天的养护工作……

春夏秋冬,寒来暑往,公路人始终在路上忙碌着。春天,他们抓时节绿化苗木,种植施肥;夏天,他们利用晴好天气及时修补路面;秋天,他们勤保养,勤巡查,为抗台抢险做足准备;冬天,他们在寒风中坚守,保障群众返乡道路畅通。时光流转,四季更迭,变换的是气候,不变的是公路人养路护路的初心。公路人以路为业,以养好、建好、管好公路为荣,为打造“壮美公路”默默挥洒汗水、贡献智慧,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公路通行环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幸福生活“路在脚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