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平凡而伟大的公路人

2022-09-22 15:21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罗城公路养护中心  韦丽琼


秋天,本应是秋高气爽的天气,但因为“秋老虎”的到来,气温仍然居高不下,空气里充满着盛夏骄阳炙烤的味道。我走在街上,看到环卫工人头顶烈日清扫道路,纵使汗水浸透衣裳也始终坚守岗位,心中不免感慨万千。

这个场景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一段话:“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也让我想起身边那一群平凡的公路人,他们与骄阳相伴,与风雨同行,是公路的“守卫者”和“美容师”,也是我心中最敬佩的英雄。在我眼中,他们平凡而伟大。无论是天寒地冻还是炎热酷暑,我总能看到他们徒手清理倒伏路树、清扫路面的背影。那些被风吹雨淋、烈日暴晒的脸庞和双手,是他们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是他们对公路养护工作最深沉的爱。他们用最质朴的坚守诠释着对公路事业的初心,用最平凡的行动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他们日复一日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无怨无悔,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公路。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每一位公路人的精神信仰和使命担当。记得今年6月5日,受强降雨影响,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境内的国道242线和国道357线多处发生大面积塌方,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罗城至环江二级公路兼爱村附近路段,塌方量达5万立方米,倒塌的砂石和泥土横亘路面,导致该路段交通完全中断。为了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公路人闻汛而动,化身最美逆行者,第一时间赶赴灾情一线,抢险抗灾保畅通。他们拿着砍刀处理倒伏路树,握着铁铲清理淤泥,开着大型机械抢修便道。风里雨里他们勇往直前、毫不退缩,鲜红的党旗在抢险一线高高飘扬,闪耀的党徽在公路人胸前熠熠生辉。大家通力配合,仅用一天时间便把临时便道修好,及时解决沿线群众出行的燃眉之急,得到沿线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努力成为英雄。新时代的公路青年将扛起建设新时代公路的大旗,以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公路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平凡的点滴铸就不平凡的辉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