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我区交通运输行业2个集体获评全国绿化先进集体

2022-09-22 15:2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韦陈彦 通讯员 罗凯惠 莫育杰)近日,全国绿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表彰全国绿化先进集体298个,其中,桂东公路发展中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桂林工务段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桂东公路发展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建设“壮美公路”为载体,积极实施“绿化通道工程”和“城乡绿化工程”,强化对公路沿线和办公场所、职工居住小区的绿化、净化、亮化、美化工作,绿化工作成效显著,先后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广西绿化模范单位”等。截至2021年年底,该发展中心管养的普通国省干线公路里程达1547公里,其中,可绿化里程1524公里,已绿化里程1520公里,绿化率达99.7%。

多年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桂林工务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绿色出行为目标,积极改善铁路沿线和站区生态环境,高站位、高标准抓好林木管理工作,实现辖区铁路沿线绿化覆盖率达90%以上;打造高铁“绿色名片”,形成一站一景、四季有花、四季常绿、多层次错落有致的高铁绿色景观带;联合辖区有关单位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卫生保洁与植绿护绿行动,抓好铁路沿线环境美化;打造美丽站区的“花园式”单位,先后建成职工之家示范点30多个。

据悉,全国绿化先进集体是绿化行业规格最高奖项,是国家对绿化工作单位给予的最高荣誉,该评选活动每5年举办一次。

下一步,我区交通运输行业将进一步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以实干担当践行绿化祖国的职责使命,奋力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绿化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