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开展冷藏集装箱港航服务提升行动示范创新工作

2022-09-22 16:59     来源:广西交通运输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春秋 通讯员 林炳勇)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冷藏集装箱港航服务提升行动示范创新工作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提高广西冷藏集装箱港航服务品质,推进冷链物流运输高质量发展。

根据《方案》,到2023年年底,我区将力争实现北部湾港冷藏集装箱插头数量新增1000个以上,推动北部湾港基于区块链的冷藏集装箱港航服务能力快速发展,提升冷藏集装箱道路水路联运服务质量,计划实现较2021年年底区块链平台的电子放货应用前,纸质单证减少20%,放货效率提升15%的工作目标。

围绕工作目标,我区将重点开展三项工作。一是推动基于区块链平台的电子放货应用。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现有区块链数据可信交换应用平台基础上,开发电子放货功能,在平台内实现国际海运承运人、港口企业、海关、货主等电子单据的链上应用,深化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推动实现进口集装箱的电子放货与放箱。二是提升冷藏集装箱道路水路联运服务质量,推动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采用试点先行的方式,推进基于物联网的冷藏集装箱发展,初步实现道路水路运输系统信息有效衔接和共享开放,打造全区冷藏集装箱道路水路数据共享平台。三是提升港口冷藏集装箱堆存处置能力,加快推动北部湾港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9号、10号泊位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及配套冷藏集装箱堆场等工程建设,力争到2023年年底北部湾港再增加冷藏集装箱插头数超500个,推动北部湾港水果查验平台改造项目,提升北部湾港冷链查验能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