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北部湾港北海引航站首次完成大型LNG船舶“套泊热接”引航作业

2023-05-12 10:1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讯通讯员 劳少忠 韦柳芝)5月1日,载有约70575吨液化天然气的巴拿马籍大型LNG船舶“米琪哈珀”轮在北海铁山港顺利完成卸货并离港。随后,自治区北部湾港北海引航站两名引航员登上来自卡塔尔拉斯拉凡港的希腊籍大型LNG船舶“科罗尼斯”轮,将船舶安全平稳地靠上指定泊位。至此,自治区北部湾港北海引航站首次完成大型LNG船舶“套泊热接”引航作业。

据了解,“套泊热接”引航作业是指A船舶顺利驶离泊位后,B船舶立刻接靠,实现一进一出“无缝衔接”,最大限度节省船舶在港靠泊时间的一种作业模式,能有效加快码头和船舶的周转效率,大幅度提升港口生产效益。

为做好此次引航工作,自治区北部湾港北海引航站研究制定详细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联合海事部门、LNG专用码头、船舶代理及拖轮公司召开航前准备会,落实套泊作业工作细节;严密跟踪待离泊船舶离港动态,实时调整待靠泊船舶进港时间;做好船舶进出港全程监控,为引航员开展引航作业提供岸基支持。

下一步,自治区北部湾港北海引航站将认真总结新模式引航作业经验,联合有关单位进一步完善船舶“套泊热接”作业模式,不断提升引航作业水平,提高码头靠离泊效率和泊位利用率,为加快打造北部湾国际门户港步伐添砖加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