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四支队第七大队严打超限运输行为

2023-05-24 11:5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象山讯通讯员 谢彬)为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维护道路交通运输秩序,5月8日至1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第七大队在辖区收费站、服务区开展超限运输专项治理行动。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逢车必查、违法必究”的原则,对大货车超限率高、大件运输车辆停放数量多的收费站和服务区进行排查,严厉查处超限超载及恶意冲磅、跳磅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存在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及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解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督促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运输,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据统计,截至5月12日,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共检查各类货运车辆334辆次,查处违法超限运输案件20起,有效净化辖区高速公路行车环境,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第四支队第七大队将持续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大件运输车辆全链条监管等工作,将普法宣传教育贯穿治理工作全过程,坚决消除可能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预防与遏制因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全力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高速公路出行环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