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岑兴高速首次启用自助收费智能设备

2023-05-24 11:5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林讯通讯员 梁耀文 钟婉菲)5月11日,两套自助收费智能设备在G80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岑溪至兴业段(以下简称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岑兴高速实现从人工收费模式向智能化无人收费模式的转变。

据了解,此次投入使用的自助收费智能设备是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并首次在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进行使用,安装有该设备的车道可实现全程无人值守、5秒自动发卡、15秒缴费通行,大幅缩短车辆通行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现场收费员也将走出传统收费亭,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车辆疏导、查验“绿色通道”车辆等服务。此外,自助收费智能设备还支持ETC、支付宝、微信等多种非现金支付方式,适用于ETC、MTC、混合车道等各类收费场景,可实现语音提示、识别车牌及车型、治超数据交互、自动发卡等智能功能,可替代重复性的人工操作,节约了人工成本,为广大司乘人员带来更智能、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据统计,岑兴高速玉林收费站入口日均车流量超过5600辆,出口日均车流量超过5500辆。自无人化值守收费系统投入使用以来,已服务车辆超过5000余辆次,无人值守车道比人工车道通行效率提高10%以上,车辆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下一步,广西岑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将继续提升自助收费智能设备整体效能,创新出行服务方式,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效智能高速公路,助推我区智慧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