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桂平市首批LNG动力船舶竣工

2023-05-24 11:5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桂平讯通讯员 刘霖)5月16日,桂平市首批12艘LNG动力船舶在贵港市桂平市安途船厂举行竣工仪式。

据了解,LNG是一种清洁、低碳、高效的燃料,能有效降低氮氧化物、硫氧化物等有害物质的排放,显著减少船舶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此次竣工交付的LNG动力船舶,结合了当前最新的设计理念以及成熟可靠的动力技术,是桂平市安途船厂打造的西江流域清洁能源新型标准化船型,与传统燃料船型相比,该船型更加环保、经济,运行效率更高。该批LNG动力船舶设计船长83.55米、船宽15.7米、型深5.5米,总吨位达到2556吨,最大货物装载能力为4800吨,正式下水运营后将为西江航运提供约5.76万吨绿色运力。

为保障该批LNG动力船舶顺利竣工,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大力协调推进,优先组织开展审图和建造检验工作,指导南宁船舶检验中心成立审图检验专班,确保审图工作按期完成;贵港船舶检验中心组织建造方、主机、气缸(灌)及安保系统生产厂家召开多次工作协调会,成立LNG动力船舶建造检验技术专班和党员突击队,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处置LNG动力船舶检验业务,积极发挥船检部门技术引领作用,确保该批LNG动力船舶建造、检验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下一步,贵港船舶检验中心将持续跟进该批LNG动力船舶建造进展,抓好后续各项调试、安装、实验工作,推动船舶尽快投入运营,高质量助推西江内河船舶绿色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