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桂中公路发展中心做好公路防汛保畅工作

2023-05-24 12:02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讯通讯员 杨璐 向长状)为保障汛期辖区公路安全畅通,5月10日以来,桂中公路发展中心多措并举做好防汛保畅各项工作。

桂中公路发展中心一是提早部署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召开防汛保畅工作安排会,落实各项措施。二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在柳州市鹿寨、融安、融水等县及来宾市兴宾区等路段开展防汛备汛工作,并在辖区省道303线、省道206线开展应急抢险演练;及时更新补充防汛物资物料,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公路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灾害易发路段、高边坡、临崖临水路段等存在灾害风险的部位和路段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确保各项隐患整改到位;及时修复排水沟,处治路面、路肩沉陷及坑槽等病害,疏通桥梁泄水孔,清理涵洞进出口、桥下垃圾及边沟淤积物,确保公路和桥梁安全度汛。

据统计,截至5月18日,桂中公路发展中心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应急抢险演练5场,排查隐患51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下一步,桂中公路发展中心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继续加强值班值守及路面巡查力度,及时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各基层单位常态化开展模拟实景应急抢险工作进行考核,不断提升干部职工应对公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出行。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