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月10日起全区开展 “平安货运”专项整治行动

2023-05-24 12:0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唐梦琳 通讯员 刘卫)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印发《全区“平安货运”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自5月10日起在全区开展“平安货运”专项整治行动。

《方案》明确,我区将对全区经营性道路普通货运、道路货物专用运输、道路大型物件运输企业(以下统称货运企业)、车辆、驾驶员及个体经营者开展为期2个月的“平安货运”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开展此次行动,查处曝光一批违法违规道路货运企业、车辆、驾驶员,实现涉及货运车辆事故总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大幅下降,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行动期间,我区一是全面开展货运“企车人”排查摸底和资质复核。全面排查辖区内道路货运经营者、车辆、从业人员资质,摸清货运行业底数,建立相关台账。二是全面开展货运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监督检查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督促指导企业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三是严格查处货运“企车人”违法违规行为。对货运企业开展执法检查,联合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加强对运输企业、重点营运车辆等的管理。四是进驻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重点检查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履行相关法定职责情况。五是开展货运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整治。组织学习相关行业知识,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强化驾驶员防御性驾驶和应急驾驶培训,切实提升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快推进货运车辆安装使用智能安防设备,提升货运车辆技术安全水平。七是开展重点路段、桥隧和建设工程的专项排查行动。推进公路隐患排查整治,提出针对性整治意见和对策,挂牌限期督办。八是持续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企业宣传、警示提示、精准宣传,营造浓厚整治氛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