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新闻

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5-05-04 17:4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讯(通讯员 潘勇飞 刘泽林)420日,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正式建成通车,结束了藤县、平南、桂平三县(市)没有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据悉,梧州至贵港高速公路主线全长201公里,总投资125.1亿元。该项目始于梧州市龙圩区新地镇洞心村,经藤县、平南县、桂平市、贵港市港北区,终于贵港市港南区木格镇,沿线设10个闸道收费站、4对服务区以及3对停车区。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运营初期,贵港北收费站暂缓开通。司乘人员可从贵港南收费站(G324八塘段)进入梧贵高速公路。

梧贵高速是我区今年第一条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也是我区目前单个项目通车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该项目处于珠江-西江经济带的中心组团“主轴”的中部和“两核”的连线上,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中“横4”与“纵3”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梧州至桂平(石龙)段为“横4”苍梧(龙眼嘴)至硕龙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桂平(石龙)至贵港段为“纵3”三江至北海的组成部分。该公路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完善了我区高速公路网结构,促进西江亿吨黄金水道和西江流域城镇化建设,对加强桂东、桂中、桂西经济区的联系和发展,推动全区融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圈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