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2017-01-23 17: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柳州讯(黄晴雯 通讯员 覃志鹏)1月18日,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以下简称三柳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填补了三江、融水、融安等县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空白,标志着广西桂中、桂北地区连接贵州省、湖南省的屏障被彻底打通。

该项目起于柳州市三江县寨准互通,与桂林至三江高速公路相接,止于宜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洛满互通。途经柳州市三江、融安、融水、柳城、柳北、柳江等六县(区)。主线全长168.73公里,连接线全长26.22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全线共137座桥梁,15座隧道,设9处互通式立交、3处服务区、7处收费站,总投资124.72亿元。

据了解,三柳高速公路着力打造“一路一特色,一站区一景色,一互通一亮点”的景观效果,在全线服务区、收费站、办公楼、宿舍区等主要建筑,均采用了最能体现沿线壮、侗、瑶、苗等民族民居风格的元素造型。在全线三江、麻石、丹洲等隧道出入口,建造具有民族文化景观,适时展现铜鼓、风雨桥、鼓楼等具有区域代表性的文化元素,让司乘人员感受浓郁的民风民俗文化精髓。

据悉,三柳高速公路是我区高速公路网规划“6横7纵8支线”中“纵3”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桂中平原微丘区直达云贵高原边缘山区,是目前广西已建和在建高速公路中,建设难度较大、施工环境较复杂的山区高速公路之一。三柳高速公路的开通不仅使桂林、龙胜、三江、融水、柳州高速公路环线实现闭环,形成“背靠大西南、直达北部湾,服务东盟”的路网大动脉,加快推进我区“县县通高速”,还对促进我区桂中、桂北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高对外开放的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