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乐业至望谟(乐业段)高速公路 开工建设

2020-12-10 12:0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乐业讯通讯员 蓝株广 李升玫)123日,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的乐业至望谟(乐业段)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据了解,乐业至望谟(乐业段)高速公路起点位于百色市乐业县新化镇谐里村附近,接乐业至百色高速公路,途经乐业县同乐镇、乐业县城、花坪镇,终点位于乐业县雅长乡三寨村红水河(黔桂交界处)。项目路线全长59.4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00公里,路基宽26米。主线设置隧道19座、桥梁42座,桥隧比79.1%,是目前我区桥隧比最高的高速公路;项目全线共设3处互通式立交、2处收费站、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批复估算总投资123.6亿元,计划建设工期4年。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黔桂两省(区)便捷的重要省际通道,乐业县城到黔桂交界处的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缩短到0.5小时,惠及沿线15万人口,对促进桂西北革命老区沿线城镇经济社会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