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正式印发

2021-05-11 14:1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周琳梅 何紫昀 通讯员 李翔龙)近日,我区印发《广西低空飞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规划(2021-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重点围绕通用机场布局优化、空域使用方案、信息系统架构等方面,逐步建立低空空域使用便捷、法规标准完善、运行协调顺畅、安全保障可靠、服务机制完善的低空空域服务保障体系。

一是优化空地一体化通用机场网络。优选41个通用机场,构建“一心三带四圈”通航发展布局;结合高速公路网落地机场建设,降低工程建设成本与运营成本;分阶段成规模快速建成通用机场网,2025年前,建设百色乐业、贵港城区、崇左大新等21个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快速形成“东—西、南—北”通航航线;2030年前,建设横州、宾阳、平果等20个通用机场,重点构建低空经济圈和沿海沿边通道,初步形成辐射全区的通用机场网络,实现全区“1小时服务”短途运输能力。二是创新低空空域灵活使用方案。精细规划低空空域资源;建立低空航线网连通通用机场、运输机场和通航作业区,打破低空空域布局中的“孤岛”现象;构建观光飞行固定路线,划设3至4条相对固定的旅游观光路线,满足景区空中旅游观光发展需要;提升低空空域资源效能,确保充分灵活利用实际空域资源。三是构建信息化低空飞行服务保障系统。搭建模块化组网运行系统,加强低空边防能力,提升政府应急救援治理效能。四是完善通用航空服务运行及法规建设。不断完善通用航空法规,补充运行管理规章,制定服务保障规范,规范我区通航市场管理。五是建立广西低空空域管理模式,形成贯穿军民融合发展的低空空域管理模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