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贵港市交通运输局:勇于担当 跨步前行 开拓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2021-05-11 13:0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贵港讯(刘如萍 通讯员 龙雪萍 蒋路遥)近日,笔者从贵港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贵港市交通运输局将强化“一个引领”,实现“一个目标”,做好“三个谋划”,推进“五提工程”,力争全市“交通网”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港口货物吞吐量完成1.1亿吨,水路货物周转量达到765亿吨,实现贵港市交通运输持续高质量发展。

一是大力推进交通强市建设。做好交通顶层设计,谋划好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扶持港航发展的政策,谋划好贵港港转型升级。二是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工程。加快推进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桂平东塔至蒙圩一级公路、贵港至梧州3000吨级航道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积极谋划一批新项目,抓好项目前期工作,以战斗姿态打好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这场硬仗。三是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提质”工程。以推进“四建一通”工程项目为抓手,完成大圩至武乐等10条二级公路建设,完成全市乡乡通三级以上公路目标任务,完成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129个、农村公路路面提升工程45个;完成30个便民候车亭建设任务,加快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加快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四是推进“运输服务提档”工程。加快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深入推进城乡公交建设,在贵港市建成区20公里范围内60%以上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加快绿色交通发展,加大新能源公交车、出租汽车投放,年内新增200台以上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四是推进“行业治理提效”工程。开展道路运输企业管理、维修行业、非法营运车辆、“百吨王”超限超载、小散乱码头、路产路权专项整治行动。五是推进“平安交通提升”工程。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整治,实行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此外,该局将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党建引领等工作上持续发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再上新台阶。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