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以为民办实事精神推动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

2021-06-11 15:45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通讯员 覃刚)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精神,确保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利组建,自组建工作开展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按照改革工作安排,扎实推进组建筹备各项工作。530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在筹备组建工作上,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一是吃透政策,严格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和交通运输部相关文件精神,主动配合自治区党委编办抓好改革方案和政策口径的起草工作,推动我区政策口径等相关改革文件印发落地。二是加强组织,深入调研。召开改革推进会,印发组建工作方案,成立组建工作领导机构,有序推进组建工作,对涉改机构、编制和人员进行全面梳理、甄别,并到钦州等地调研全区行政执法及行政审批等工作情况。三是严格审核,落实人员。积极与涉改部门沟通协调,制定印发人员锁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划转认定标准和程序,按照“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等原则,逐一审核把关,并规范锁定程序,明确锁定人员名单,确保829名执法人员及时到岗到位。四是统筹推进,做好执法保障。综合考虑执法机构运行规模等需求,落实执法机构办公场所,做好预算单位设立、经费渠道确定、银行账户开立等经费保障前期对接工作,筹备成立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纪委事宜,使机构改革和党组织建设同步推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