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点播

快出发!宝藏覃塘YYDS | 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

2021-09-06 16:5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覃塘

今年是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25日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让广西各族群众备受振奋和鼓舞。在刚刚过去的“十三五”,广西构建了“六横七纵八支线”高速公路网络,全区高速公路里程突破7000公里,县县通高速比例达97.3%。条条高速路,不仅跨越山海,连接城乡,更串起了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从今天起,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频道推出《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大型融媒体特别报道,沿着全区7000公里高速路,一路风景一路歌,见证沿线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新画卷。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贵港市覃塘区


        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出发啦!极目远眺,广西高速公路宛如条条巨龙横卧在山水之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第一站,我们的目的地是贵港市覃塘区。从南宁出发,沿着高速一路行驶,我们驶入了贵隆高速公路。

      2019年7月10日,全长228.036公里的贵港至隆安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该路东接梧州至贵港高速,西连隆安至硕龙高速,成为广西快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连接云南、广东等周边省区的重要省际通道。同时,极大缩短了贵港、宾阳、武鸣、隆安等多地的通车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贵港市覃塘区经济社会发展驶出加速度。今天,就让我们沿着高速公路,跟着镜头,一起感受覃塘的发展硬实力。


记者 严锐: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今天我们来到了覃塘,刚刚我们沿着贵隆高速一溜烟就到了覃塘,今天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将带大家全方位了解覃塘,首先我带大家打卡覃塘的好山好水好风光---荷美覃塘·湖美四季。

记者 李珊姗:脱贫村 焕新颜,宜业宜居发展快,和我一起感受覃塘新乡村的新风貌吧!

记者 何珊:宝藏荷美覃塘,硬核龙虾靓,毛尖香四方,干饭人们,你的筷子准备好了吗?快来吃!

记者 卢义超:乡村振兴,产业焕发新能量,经济走上快车道。待会让我们去看看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的覃塘,是如何做到的。来来来 让我们赶紧一起出发~


,时长02:23

《沿着高速看广西·乡村振兴》特别节目播出时间:2021年8月29日起,广西新闻频道每周日12:00-12:30,广西视听app、新闻频道新媒体矩阵同步引流直播,沿着高速深入展示1个市、县(市、区)的风貌和成就,敬请期待。



来源:转载自【广西新闻频道】微信公众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