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视频点播

交见|提气鼓劲!这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2023-02-17 08:29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年一度的

全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刚刚结束

这场会议释放了哪些信号?

它跟我们每位广西人又有啥关系?

今天起

我们的新栏目《交见》与您见面

欢迎关注 共话交通

共见广西交通发展新篇章




“想要富、先修路”。在生产、生活如此“快节奏”的今天,交通与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密切。过去的2022年,广西完成综合交通建设投资2802亿元,世纪工程平陆运河开工建设、历史性实现“县县通高速”……交通运输发展蹄疾步稳,成为全区经济发展重要“推进器”和“压舱石”。



南丹至天峨高速公路天峨龙滩特大桥。(广西交通投资集团 供图)


令人振奋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时,多次要求扩大内需。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各地积极促进经济复苏提升,预计2023年上半年经济活力加速释放,人流、车流、货流增加,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将再迎新的春天。


那么

今年我们将如何抢抓机遇?

透过本次会议

来划几个重点


2023年,力争完成全区综合交通建设投资超3000亿元的目标任务。其中,铁路290亿元,公路2350亿元、水路300亿元、民航35亿元、邮政10亿元、轨道交通20亿元。


落实到各个“小目标”上——


铁路方面加快建设南宁至玉林城际铁路等7个项目;建成通车贵阳至南宁高铁等项目,年内基本实现“市市通高铁动车”;开工建设黄桶至百色铁路等项目。




贵阳至南宁高速铁路龙江双线特大桥正在进行铺轨作业。(莫育杰 邢星 供图)


公路方面加快建设连山至贺州等81个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平南至武宣等10条高速公路,年底全区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9000公里;建成普通国省道二级公路340公里,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78%。



建设中的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自治区高速公路发展中心 供图)


水路方面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平陆运河建设,全面铺开枢纽和航道建设;加快推进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等22个项目建设,建成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9号10号自动化集装箱泊位等8个项目。



平陆运河项目施工现场。(平陆运河集团 供图)



百色水利枢纽通航设施。(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供图)


民航方面开工建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T3航站区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


南宁机场T3航站楼鸟瞰效果图。(广西机场管理集团 供图)


轨道交通方面开工建设南宁市轨道交通6号线。

邮政方面推动一批市级邮政快递枢纽建设。

综合枢纽方面新开工贺州火车站综合客运枢纽项目,建成贵港市高铁综合客运枢纽等3个项目。


看到这里

您是不是觉得交通很宏大

其实它也很细微


近年来,“多元化”“个性化”“绿色出行”越来越多地成为群众出行关键词,2023年,广西将大力发展高铁动车公交化运行服务,鼓励和规范发展道路客运定制服务,提升适老化、无障碍出行服务水平,提供充电基础设施“随手查”服务等。



富川瑶族自治县“四好农村路”。(富川瑶族自治县交通运输局 供图)


此外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也有“新动作”,今年将新增8000个以上自然村(屯)通硬化路,加快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打造客货邮融合发展样板县,助力山货进城,积极实施以工代赈等。期待看到乡村发展“烟火气”越来越旺。




交通精彩,持续上演

欢迎大家点赞、关注和评论

下期再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