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21-09-28 19:16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周琳梅 通讯员 黄敏 韦璐明)9月28日,南宁沙井至吴圩高速公路(以下简称沙吴高速公路)通车现场会在南宁沙井收费站外广场举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出席通车现场会并宣布项目正式建成通车。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二级巡视员杨俭,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周文参加通车现场会。

据悉,沙吴高速公路是自治区政府批复实施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布局方案中“纵6线”全州(黄沙河)至友谊关高速公路的并行线。项目起点位于南宁绕城高速公路沙井枢纽互通,途经南宁市江南区沙井街道办、江西镇、经开区吴圩镇、崇左市扶绥县龙头乡,终点位于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吴圩西枢纽互通。主线全长28.5公里,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120公里,全线共设枢纽互通3处,收费站、养护工区、监控分中心各1处。此外,项目还建成了全区首个收费站智慧通道,全国首条ETC和C-V2X融合的智慧高速,设置北斗差分基站6个,实现车路协同。

据了解,沙吴高速公路是南宁市区通往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与空港区的第三条高速大通道,是交通强国试点和广西交通运输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有效连接南宁至友谊关高速公路、吴圩镇至大塘镇高速公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清厢快速路、环城快速路,形成多向联结的高速公路网络,提升交通通行效率,同时极大缓解南宁南站及机场货运压力,有助于更好地发展机场空港经济区。

胡华平在沙吴高速公路通车现场会上宣布通车。李武晋摄。

图为沙吴高速公路通车仪式现场。周琳梅摄。

图为沙吴高速公路。段柳健摄。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