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水资源研究座谈会在邕召开

2021-11-12 08:4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通讯员 宋周游 摄影报道)为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前期论证及建设,11月10日,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水利厅在南宁召开平陆运河水资源研究座谈会。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苏训、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甘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庞雪松参加会议。

会上,苏训详细了解平陆运河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水资源方面面临的问题,并指出,相关研究单位在规划平陆运河航运需水量时要结合近、远期货运量发展需求进行分期调配,同时通过平陆运河环评方案中提出的措施妥善处理好钦州市饮用水源问题。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将全力支持配合加快推进平陆运河项目建设,进一步做好行业指导、审批等各项工作,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共同研究平陆运河航运防洪调度对西江防洪体系的重大作用,推动平陆运河项目水资源综合利用最大化。

胡华平对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支持和帮助平陆运河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条江海连通的大运河,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大项目,备受国家、自治区领导的重视。航运用水保障是平陆运河项目实施的关键控制因素,目前项目工可阶段正在开展24项专题研究,其中涉水专题6项。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结合货运量近、远期发展需求对航运需水量进行研究。希望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继续给予指导与帮助。

甘幸表示,自治区水利厅将全力以赴协助推动平陆运河涉水专题研究论证,推动项目早日建设,发挥效益。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西江局,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水利厅,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及相关研究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苏训在会上讲话。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