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进行座谈

2021-11-17 13:2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周琳梅 通讯员 陈国剑 摄影报道)11月15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与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春燕、罗裕樟一行在南宁进行座谈,研究多式联运通道及中欧、中亚等跨境通道建设可行性。

胡华平对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交通运输工作,今年,广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将突破2200亿元,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多式联运蓬勃发展。但广西与周边省份相比,仍存在交通基础设施薄弱、物流体系不健全、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北部湾国际门户港与上海港、宁波港等先进港口相比,仍存在较大差距。“十四五”期间,广西交通建设投资规模将达1.5万亿元,届时,广西交通基础设施将得到较大改善。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协调配合工作,为企业争取更多政策支持及补贴,解决制度、政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结合业务需求,在广西布局建设更多仓储、物流园区,积极参与码头、泊位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共同推动广西交通物流大发展。

蓝春燕指出,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作为扎根本土的物流央企,是5A级综合物流企业,拥有资产和收入双百亿规模。下一步,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将积极响应自治区关于“央企入桂”号召,努力争取机会参与到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西江内河水运,班轮航线、跨境国际铁路班列等项目中,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双方对中国外运华南有限公司关切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交流。

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道路运输发展中心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蓝春燕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