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自治区科技厅进行座谈

2021-11-22 20:40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闫蕾宇 通讯员 毕雁冰 李奕乐 摄影报道)为了解交通运输领域科技研发及研发资金投入情况,11月17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与自治区科技厅在南宁进行座谈。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欧阳斌出席会议。

胡华平对蹇兴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近年来,我区交通运输事业实现追赶型、跨越式和超常规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也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我区交通运输行业科技研发投入约51亿元,开展各类科研项目529项,荣获各类科技成果奖励120余项,其中国家级成果奖励13项,形成并推广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下一阶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参照交通运输部科技部做法,联合研究出台科技创新驱动加快建设交通强区的政策文件,争取在广西设立国际可持续交通知识和创新中心广西中国—东盟分中心、申办中国—东盟可持续交通发展论坛、构建中国—东盟交通科技创新联盟等。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引领支撑广西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科研平台体系不断完善,科技人才队伍不断壮大,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科技体制机制更富活力。

蹇兴超充分肯定我区交通运输事业以及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全区交通运输事业正处于努力建设“交通大省”的重要时期,科技赋能交通运输发展成效显著,希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加强与自治区科技厅沟通交流,共同合作,助推广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双方就联合出台政策文件、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等方面内容进行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高速公路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蹇兴超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