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2021年度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交流座谈会暨通联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12-02 17:0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综合讯(周琳梅 朱滢 覃升)11月2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2021年度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宣传思想交流座谈会暨通联工作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陆晓明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全区交通运输行业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今媒体格局和舆论生态正处于新发展时期,全区交通运输行业要立足时代背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交通运输新闻舆论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区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理论基础。一要立足新时代发展趋势,充分找准定位、总结工作不足,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推动新闻舆论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二要巩固壮大交通运输主流舆论,为交通强国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要充分发挥《中国交通报》主渠道、主平台、主阵地作用,及时开展宣传推广,积极拓展渠道,争取社会各界关注交通、理解交通、支持交通。

会上,各参会代表就本单位宣传工作亮点以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同时,在宣传思想交流座谈会分会场,授课老师就宣传思想及新闻舆论工作经验、新时代交通运输新闻标题、新时代正能量短视频策划及制作等内容进行分享。

此外,部分参会人员还到北部湾港智慧港口创新中心、国道228线丹东至东兴广西滨海公路龙门大桥、沿海公路发展中心黎合江停车区等地开展现场采访实践活动。

各市交通运输局,厅直属各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南宁轨道交通集团,广西邮政集邮与文化传媒系统代表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