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参加华中南区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试点工作会商会

2021-11-26 17:3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春秋 通讯员 卢涛 摄影报道)1125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华中南区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试点工作会商会。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在广西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广东、江西、湖南、广西、河南等五省(区)分别介绍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试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思路,并就如何开展好试点工作进行讨论。

会后,黄永忠迅速组织与会人员深入研究讨论此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点,并指出,华中南区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试点工作是交通运输部重点关注工作,目前,我区试点工作仍存在针对性不强等问题,下一步,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取得成效。一是对照《关于开展防范化解华中南区域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试点的工作方案》,明确任务要求,倒排工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排查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合作机制及平台,主动对接广东等地,掌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具体情况;三是按照合作机制及平台要求,对我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数据做到应统尽统,并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我区上报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监管系统重大风险210个,第二季度上报重大风险187个,第三季度上报重大风险220个。截至目前,全区纳入监管系统的道路运输企业达1395家,各地各单位填报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共232个。

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广西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