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工程项目建议书评估会顺利召开

2021-12-02 09:33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综合讯(周琳梅 通讯员 宋周游 摄影报道)11月25日至26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以下简称平陆运河)工程项目建议书评估会,设北京、南宁分会场。交通运输部综合规划司副司长苏杰在北京以视频形式参加视频会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文川、二级巡视员秦勇,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胡华平、安全总监庞雪松在南宁参加视频会议。

苏杰对各部门支持内河水运建设表示感谢,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内河水运发展,《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设2.5万公里国家高等级航道。平陆运河是一个技术复杂、投资巨大的里程碑项目,对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内河航运网络建设意义重大,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平陆运河的研究、开发及建设工作。

黄文川对参会专家和代表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谋划建设平陆运河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专家和代表站在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和全局发展的角度,以专业视野对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工程方案,确保高质量建设好平陆运河。 

胡华平介绍平陆运河项目推进情况及项目建设规模,并指出,平陆运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开辟的首条江海联运战略大通道,项目建设战略意义重大。希望参会专家及代表多提宝贵意见,助力加快推进平陆运河项目立项审批,为后续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会上,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汇报平陆运河项目建议书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所、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广西珠江委南宁勘测设计院分别围绕平陆运河运量、运输经济性和水资源等内容进行汇报;参会专家、代表就汇报内容发表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专家组意见。

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南宁、钦州市政府,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厅等单位,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及区外相关专家、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华平在会上讲话。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