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召开2022年全区春运工作视频会议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01-15 22:04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朱滢 通讯员 周成茵 摄影报道)1月14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2022年全区春运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春运相关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陆晓明主持会议。

刘可强调,春运工作事关基本民生、事关社会大局,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过上一个舒心的春节,是所有广西交通人的责任,也是广西交通人服务社会的荣光。全区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一要清醒认识今年春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研判、科学谋划、狠抓落实,确保春运期间交通运输平稳有序;用心用情做好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二要科学精准抓好春运期间及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及时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严问责;严格落实边境防控各项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春运期间及一季度安全生产、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做好极端寒潮天气保通保畅工作,采取科学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做好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加强施工单位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强化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切实做好春运组织和值守工作。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处置、信息报告等工作。

陆晓明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成立春运工作专班。各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领导下,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制定本地区综合运输春运和疫情防控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做好统筹协调,严格责任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春运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各族人民安全有序出行。

厅直属各单位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道路客运企业、客运站、部分货运企业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