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率队到全州县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春节慰问活动

2022-01-19 08:3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作者:广西交通运输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全州讯(刘如萍 通讯员 卢涛 摄影报道)118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率队到厅定点帮扶村桂林市全州县才湾镇开展“暖冬行、爱传递”春节慰问活动,看望慰问帮扶联系对象、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并组织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厅驻村帮扶干部和工作队员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活情况。

刘可对全州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代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对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和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大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成绩喜人、成效显著,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全体驻村帮扶干部及工作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政策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持续做好乡村振兴相关工作,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交通力量。一要理清思路,牵头做好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未来五年规划,统筹考虑,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市县沟通协调,合力推动定点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二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加强调查研究,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增强规划实施及各项工作开展的系统性、统筹性、持续性、可行性。三要珍惜驻村工作机会,提高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四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和素养,不断完善知识体系,把具体工作做实做细,为全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全力帮助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到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让奋战在一线的驻村干部和工作队员无后顾之忧。

据了解,此次“暖冬行、爱传递”春节慰问活动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红十字会联合举行,共为当地帮扶对象送去150份慰问品,让当地帮扶对象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促进与帮扶干部和工作队员的情感,充分体现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不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果。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全州县政府,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刘可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

刘可看望慰问帮扶联系对象。

刘可深入了解帮扶联系对象的政策享受情况等。

刘可详细询问厅驻村帮扶干部和工作队员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生活情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