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刘可率队到西津水库枢纽、广西大学进行调研

2022-09-04 14:28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白金发 通讯员 刘善赞 摄影报道)9月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率队到西津水库枢纽、广西大学进行调研,并与广西大学校长韩林海进行座谈交流。


刘可现场查看船闸运行情况。

在西津水库枢纽船闸,刘可一行听取船闸建设、管理、运营、调度情况介绍,现场察看船闸运行及船舶通航情况,并详细了解西津水库枢纽二线船闸建设进度。刘可指出,西津水库枢纽二线船闸是广西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的重点工程,是平陆运河的“桥头堡”工程,也是西江经济带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关键工程,有关单位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狠抓工程质量、坚守安全红线、加强协同联动、发挥攻坚合力,全力确保项目今年年底建成通航,解决西津水库枢纽一线船闸通航能力不足的瓶颈问题。

刘可实地了解西津水库枢纽二线船闸建设进度。

在广西大学座谈交流中,刘可简要介绍广西交通运输发展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西交通运输快速发展,基本建成覆盖面广、衔接高效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下一步,希望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能与广西大学在交通运输等领域建立更多更高更全面的合作关系,建立长效沟通协调机制,在平陆运河等重大交通项目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更高效建设、更良性运行,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区,实现全国前列、西部领先的交通大省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现场。

韩林海从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办学定位等多方面简要介绍广西大学基本情况,他表示,广西大学作为广西的头号学府,正努力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放心,广西人民满意的一所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团队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希望今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能为广西大学提供更多支持,进一步强化在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的合作,共同服务广西经济社会建设。

自治区港航发展中心,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平陆运河集团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