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在邕召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部署相关工作

2022-09-14 17:2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黄春秋通讯员 马高将 刘善赞 摄影报道913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在南宁召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黄永忠主持会议。

刘可指出,今年以来区内疫情多点发散,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应对及时、处置果断、措施有力、效果良好,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事关全局。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一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更坚决态度、更彻底措施、更迅速行动抓好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牢牢守住不因交通运输发生规模性、散发性疫情的底线。在地方联防机制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明确事项安排、人员调配、目标任务防控三优先原则,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不增不减落实到位。三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全神贯注、严格落实、严格执法,结合当前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即将召开和临近国庆节人员流动量增多的特点,联合防疫部门加强研判分析和宣传引导,全力落实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的根本任务,保障涉疫地区交通管控、内外部物资运输运力、常态化保通保畅三项工作,落实重点时段防控优先的整体工作要求。四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善监督指导,层层压实责任,以优异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永忠传达9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911日自治区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梧州、防城港市交通运输局,广西超大运输集团就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汇报。

在家厅领导,广西邮政管理局,厅直属二层单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交通投资集团等单位及厅机关相关处室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交通运输局,有关客货运输重点企业代表,交通建设项目有关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