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通要闻

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南宁召开

2022-09-16 17:57     来源:广西交通新闻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南宁讯(白金发 通讯员 夏雨 摄影报道)915日,“关于切实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的提案”办理协商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朋,自治区政协常委邓金玉,自治区政协委员黄志伟、周彬、李云飞参加会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永忠作汇报发言。

何辛幸对各相关厅局落实关于切实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的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完善多渠道灵活就业的社会保障制度,维护好卡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的合法权益。一要充分认识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建立起规范的权益保障制度和监督管理机制,切实维护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二要明确“三个主体”,落实“三方责任”,让权益保障更加精准到位。规范平台运营规则,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职能部门作用,落实政府管理和服务责任;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落实劳动者自我保障责任。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兼顾统筹推进与分步施策的工作思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权益保障更显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永忠在汇报发言中表示,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该提案,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有关工作,主动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出台政策、加强监管、提升服务、加强关爱等措施切实维护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加强党建引领,强化多部门协同监管,加强网约车事中事后监管,继续改善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就业环境,配合做好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障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运输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邮政管理局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何辛幸在会上讲话。

黄永忠在会上作汇报。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